Crash Bandicoot™ 4: It’s About Time – 遊戲的實機遊玩片段

Activision遊戲部落格介紹了三個關卡(兩個袋狼關卡和一個Neo Cortex的平行宇宙關卡),讓各位玩家能夠搶先一窺新遊戲的精采內容。

Crash Bandicoot™ 4: It’s About Time – 遊戲的實機遊玩片段

Activision遊戲部落格介紹了三個關卡(兩個袋狼關卡和一個Neo Cortex的平行宇宙關卡),讓各位玩家能夠搶先一窺新遊戲的精采內容。

Crash Bandicoot™ 4: It’s About Time 即將在2020年10月2日於PlayStation® 4、​​PlayStation® 4 Pro、微軟的Xbox One系列裝置(包括 Xbox One X)等遊戲平台推出。  

沒錯,我們是來真的:Crash強勢回歸,是時候展開冒險了……或是更準確地來說,袋狼跟夥伴們這次的目標,是要保護多重宇宙的時空連續性!

主選單的全新機制

在開始體驗三個關卡之前,你可以先透過主選單選擇「現代風」和「懷舊風」模式。

誠如我們在發布介紹文章中所提到的, It’s About Time 的玩家可以調整一個很重要的小機制,那就是復活次數的多寡。

「現代風」模式則可以讓你一路盡情暢玩,直到你完成關卡為止。

喜歡走復古路線的玩家,可以體驗復活次數有限的「懷舊風」模式。如果不小心死掉太多次,遊戲就會失敗。

遊戲隨時都會在袋狼變成天使升上西天的時候記錄你的死亡次數(邪惡的反派也有份);所以不論你選擇什麼遊戲模式,都還是少死一點為妙!

在Snow Way Out享受悠閒時光 

第一次的Snow Way Out實機遊玩,故事背景設定在大約1954年的第11個次元​。這個試玩版本的關卡會教導玩家如何使用最基本的遊戲機制。在迎戰真正的危險之前,你會先學習如何移動、跳躍和旋轉。

在關卡最一開始的教學中,玩家還會認識另一個機制,這個機制跟Quantum Mask有關,名為Kupuna-Wa,也就是Time Mask,啟動之後將會使Crash以外的一切事物緩速。在真正的挑戰開始之前,玩家可以選擇進行快速練習,熟悉一下移動、跳躍和旋轉等動作:

驚嘆號(「!」)箱子和四個箱子的輪廓出現在袋狼面前。當你碰到「!」箱子時,四個原本只有輪廓的箱子會變成實體,但只會持續短短一秒鐘的時間。啟動Kupuna-Wa來延長這一秒鐘的時間限制,看看袋狼有沒有辦法​<i>​及時​</i>​打破全部四個箱子,並收集超多超讚的Wumpa水果。

在Crash前作中出現過的​<b>​所有元素​</b>​都齊聚一堂。你將遇到會消失的平台、TNT炸彈和氮氣箱,敵人會以最稀奇古怪的方式痛宰袋狼,還有超多的Wumpa水果等你來收集、超多的箱子等你來搞破壞,而且除了主線劇情之外,還有許多神秘的隱藏路線等你來探索。

在關卡進行到一半時,故事劇情會出現進展;Crash和Coco在殭屍冰封漁村中,追趕上了邪惡的Doctor Neo Cortex的腳步。不幸的是,他早已經在這邊的船隻上安裝好了大量的炸藥……雖然他沒有掌握好時間點,但還是成功讓好幾個巨大冰塊滑下瀑布,給這兩位袋狼帶來了不少麻煩。

因此,我們的英雄繼續一如往常地踩著平台旋轉跳躍,並藉著Kupuna-Wa的力量減緩敵人的攻擊速度或冰塊平台的掉落速度,以此確保行動的安全。

Crash(和Coco!)的恐龍歷險記

承接先前的劇情,我們的英雄這次即將前往數百萬年前的遠古時代,與恐龍共舞。

這個關卡代表著Crash系列作的另一個經典元素,那就是追逐戰。最一開始,我們的袋狼會在侏儸紀時期的平台上跑跑跳跳,並踩著人畜無害的友善草食恐龍吃掉他們的午餐;除此之外,還有另一個Quantum Mask「Lani-Loli」會出現,讓你能夠隨心所欲地把這個時空裡面的平台、障礙物和箱子憑空變出來或變不見。

在歷經千辛萬苦跋山涉水之後,我們的袋狼來到了檢查點、推倒了一面由白骨所組成的牆、開心地撿起幾顆Wumpa水果……接著便慘遭雷克斯霸王龍偷襲!

你追我跑的遊戲正式展開,玩家必須迅速衝下山去,並避開沿途的坑洞陷阱和蘑菇,以免自己的移動速度被拖慢。接著,眼看局勢變得絕望之時,巨石從天而降並擋住了危險的掠食者,讓只穿一條褲子和一雙拖鞋的橘色動物得以保住小命,不至於變成別人的盤中飧。

在追逐戰結束之後,我們的袋狼聳聳肩,並沉思片刻,思考著這一切究竟是哪個朋友或敵人幹的好事?接著便會穿過一座活火山,然後再進行兩次追逐戰,並朝終點邁進。

什麼?居然能夠扮演Neo Cortex?

最後一次的Snow Way Out實機遊玩,這次的時空位在「Cortex時間線」。​It’s About Time​ ​讓我們有機會透過不同的角度探索遊戲世界。在這個時空中,邪惡的Neo Cortex依然是Crash和Coco的死對頭。

還記得被Neo Cortex炸掉的那艘Snow Way Out船隻嗎?這個版本的關卡位在「另一條時間線」,跟Crash系列前作的隱藏關卡類似。它會比一般關卡還要來得更有難度,讓你重新見證一次博士在試著要爆破船隻的時候是怎麼搞砸的。完成這條時間線之後,你會再次扮演Crash或Coco進行後半段的主要關卡;只不過,木箱擺放的位置會出現變化,使難度往上提升。

就遊戲機制的角度來說,N. Cortex跟我們的袋狼不一樣,他雖然不能二段跳,但卻可以將敵人變成可以踩踏的平台或凝膠。他也能在平地或空中衝刺,藉此越過裂隙,避開落入萬丈深淵摔死的悲慘厄運。當他不幸陣亡時,會以滑稽搞笑的方式變成惡魔,而不是像Crash那樣變成天使。

如果你能夠在高難度的關卡中操控他展現高超的遊戲技巧,就能親眼見證他是如何抓準爆炸的時機並獲得超多的Wumpa水果。

兩個關卡的美術風格都充滿著新鮮卻又令人熟悉的味道,並完整體現出了「時空」的概念。Toys for Bob讓周遭環境變得活靈活現,同時也保留了Crash滑稽搞笑的經典元素。

雖然風景很漂亮,但如果定睛欣賞太久的話,我們的袋狼就會開始放鬆、伸展筋骨、抓抓自己身上的毛,或是拿出智慧型手機自拍。

就跟袋狼在野外的歡樂時光一樣。

現已開放預購

你覺得是時候暢玩最新一款Crash Bandicoot遊戲了嗎?

Crash Bandicoot 4: It’s About Time 在2020年10月2日上架販售,售價為$59.99美元。

購買數位版遊戲即可獲得Totally Tubular造型(遊戲上市時推出),幫Crash和Coco好好打扮一番,展現出他們的狂野風格。

如果你也覺得官方原創的Crash遊戲​ ​It’s About Time​ ​該問世了的話,就趕快前往 www.crashbandicoot.com/crash4. 進行預購吧:

Video Thumbnail

更多有關Crash Bandicoot™系列作品的資訊請參考www.crashbandicoot.com並追蹤@CrashBandicoot的Instagram推特臉書專頁,也別忘了追蹤遊戲開發商Toys for Bob的推特Instagram專頁。

「軟體授權與服務合約」將會更新。請點選此連結 [https://www.activision.com/tw/zh/legal/ap-eula] 以查看這些變更。